遇见の小洱嗨

心疼



我喜欢上了一个人。

不知道这算不算喜欢,只是关注着关于他的所有事情,翻他的微博,看他的空间,寻找一切他的蛛丝马迹,随着他有心或者无心的文字跌宕起伏。不知道什么时候,这便成了喜欢,于是我对外宣布,我喜欢这个人。

他说了一个不好笑的笑话,我在键盘上虚伪地迎合他,打上一连串的“哈哈哈哈”,他画了一幅漂亮的画,我发了很多感叹号来表示自己觉得很棒,实际上我只是麻木地看着画,内心毫无波澜。

这就是,我喜欢他。



爸爸妈妈离婚了,我一点都不难过。我默默地看着哭得惊天动地,流着岁月的泪水的女人,递上了纸巾。要怎么安慰呢?我挤牙膏一样挤出了几句废话,那个女人抱着我嚎啕大哭,哭声里面有着一刹那对我的全部的依赖,我拍了拍她的背,却面无表情。

我不悲伤,泪腺仿佛倔强的不听话的孩子,就是不肯流出温情脉脉的眼泪。



朋友把我借她的语文书弄得乱七八糟,全都是歪歪扭扭的横线,以及随意地用荧光笔涂的重点词。和我之前工整的不用荧光笔的笔记完全不一样。

我不生气,只是对着他笑着,说:“谢谢你帮我做的笔记。”他挠挠头大笑,摆了摆手,有点神气地对我说:“不用不用,我上课还是挺认真的!”

朋友蹦蹦跳跳地回去了他的教室,我一个人对着他早已消失的背影发呆。



其实,这一切,我都不愿意承认。我已经不喜欢一个人了,我已经十分悲伤了,我已经生气到不知所措了。

小骗子,在骗别人的同时,不小心骗倒了自己。

评论